PhotoGrid_Plus_1650272388717.jpg

雖然我很喜歡劇本殺

但嚴格說來還是初心者

沒有像很多高手玩過超多

但因為身邊朋友很常問我有沒有推薦的本

所以決定來分享一些我玩過的經驗!

希望可以讓大家避免踩雷 

都挑到適合自己調性主題的劇本殺!

(持續慢慢更新中)

以下介紹會有幾個分類跟大家介紹:

遊戲人數: 劇本殺的人數通常是固定的 約好劇本後 就不能臨時增加或減少人數!

劇本類型: 這就非常多元及廣泛 就遊戲故事背景來說 常見的有:古代/現代/未來  日式/中式/西洋 校園/宮廷/科幻

     再來就是劇本殺形式、題材的分類:有情感本/歡樂本/恐怖本/硬核本/陣營本等等   (詳細說明我有空再另外寫一篇😆)

推理難易度: 難易的感受是單就我自己的體驗來分享 每個團的智力組合不同 大家可以當參考

歡樂度: 顧名思義就是遊戲中的歡笑程度 但這個很主觀 也很吃重於你一起玩遊戲的朋友 我的評斷標準通常是這個本的遊戲過程中有沒有我覺得好玩的橋段!

是否有小劇場或互動: 有的劇本會安排大家一起照著台詞演一小段 我自己很愛這種環節 看著朋友們演戲就覺得很有趣XD

 

詳細遊戲心得我會在個別劇本殺心得裡分享

再來就是我會分享遊玩的照片唷!

讓跟我一樣想穿美美玩遊戲的人有得參考

 

 

[ 藝妓回憶錄 劇本殺 ]

換裝   推理  歡樂   

人數 : 8人 / 4男4女

遊玩場館: 宮月城

劇本類型: 日式浴衣  硬核/偏歡樂

1650254901060.jpg

故事背景為一間藝妓館的選秀

很華麗日系的劇本

故事本身難度中間 

但因為是日本人 人名有點長

 

在閱讀人物關係表時我有點障礙xD

難度: 
歡樂: 
有小劇場

 


[ 陽關客棧 劇本殺 ]

換裝   推理  小劇場 

人數: 8人 / 5男3女

遊玩場館: 謀殺衛斯理

劇本類型: 俠客古裝 硬核

1650255143649.jpg

這本我的體驗很好

角色們個性都蠻鮮明

小劇場跟道具很有巧思

不過推理部分稍微複雜一些 較不適合新手


難度 :
歡樂 :
有小劇場

 

 

[ 欲海彌撒 劇本殺 ]

換裝   推理  硬核  

人數: 8人 / 5男3女

遊玩場館: 拉普拉斯 台北

劇本類型: 古代望族  硬核

IMG_20220417_110502.jpg
 

這本的服裝我好喜歡😳

故事的背景是到一個有錢人家賞畫作客

所以每個人換裝完後會被管家熱情介紹出場

我覺得這個橋段很非常可愛

光是欣賞大家變裝就很好玩

劇本閱讀量不大 推薦給閱讀障礙的人🤣

難度 :
歡樂 :
無小劇場

 

 

[ 太空謀殺案 劇本殺 ]

換裝   推理  歡樂   新手推薦

人數: 7人 / 4男3女  

遊玩場館: 謀殺衛斯理

劇本類型: 未來科幻  硬核/歡樂 

1650254715878.jpg

去之前就聽說評價很好的一本

實際玩完也覺得大推!

不會太過複雜

推理過程十分流暢  

卻完全不失趣味

很多橋段讓人會心一笑

真的是新手入門必玩!


難度 :
歡樂 :
有小劇場跟互動 (推推去謀殺衛斯理玩!)
這本雖然也可以八人玩 但我覺得八人太簡單有點可惜
七人玩的話大概是難度 :

 

[ 吾皇在上 劇本殺 ]

換裝   沉浸  歡樂   新手推薦

人數:  8人/4男4女 ; 9人/5男4女

遊戲場館: 謀殺衛斯理

劇本類型: 古代宮廷 皇帝  歡樂/微硬核

1650254494982.jpg

1650254521542.jpg

這本的設定真是太有才了

至今仍是我心中遊戲體驗好的前幾名!

喜歡甄嬛傳 古裝劇的 一定要來玩!

難度 : 這本難易度很懸殊 

如果你是皇帝 推理吃重 但沉浸在角色很爽XD
歡樂 : (爆表
有小劇場 互動多

 

 

[ 晴天神社 劇本殺 ]

換裝   沉浸  情感   新手推薦

人數: 6人/4男2女 

遊戲場館: 私人包場

劇本類型: 日式奇幻   情感本/微硬核

1650160583837.jpg

這是我的第一本情感本

沒想到本人幾乎變成一個水龍頭QAQ

設計得太好了

不過情感本很看人

如果團內有比較放不開的夥伴

會建議先不要挑戰情感 

不然很容易眾人一起出戲XD

難度 :
歡樂 :

有小劇場小遊戲 

 

 

 

[ 記憶碎片 劇本殺 ]

 推理  拼湊  

人數: 7人/男女不拘 

遊戲場館: 謀殺衛斯理

劇本類型: 特殊題材 還原本   

(無換裝)

難度 :
歡樂 :

無小劇場

這個遊戲形式實在很特別

我自己有點不習慣  

可能適合邏輯推理狂人!

 

 

[ 北國之春 劇本殺 ]

換裝   沉浸  還原  

人數: 6人/3男3女 

遊戲場館: 謀殺衛斯理

劇本類型: 歷史 歡樂/情感/推理

 

這本我的建議是

知道得越少越好 

直接去玩!

 

難度 :

歡樂 :

有小劇場 有遊戲

 

[ 宿醉 劇本殺 ]

還原    歡樂   立意

人數: 6人/3男3女 

遊戲場館: 拉普星球 松山

劇本類型: 現代/歡樂/還原/無俚頭

難度 :
歡樂 :

無小劇場 換裝不太驚艷

題材跟遊戲進行蠻新穎的

不過很吃笑點

單論歡樂度我還是最喜歡捉鬼

 

 

[ 畢業快樂 劇本殺 ]

image

簡易換裝   沉浸  情感   校園

人數: 6人/4男2女 

遊戲場館: 從前從前劇本館

劇本類型: 青春校園   情感本/還原本

制服外套穿上就很有感QQ

好想永遠留在18歲的夏天呀!

這本純純青春本

超級適合帶上真的同學們去回味校園時光

 

[ 神木屋 劇本殺 ]

image

換裝   沉浸  情感   微微恐

伊藤潤二IP本 

人數: 6人/3男3女 

遊戲場館: 從前從前劇本館

劇本類型: 獵奇還原   情感本/還原本

我是超級膽小鬼

跟伊藤潤二的認識也僅止於知道富江是誰

但這本卻意外的成了我心中好一段時間的第一名

多說什麼都是劇透

只能說喜歡好故事的人必衝 !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是我玩過的 給大家當作參考

生活不容易

希望大家偶爾跳脫自己的人生 都可以玩得開心😀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elly拍照騙 的頭像
    Shelly拍照騙

    芊聿拍照騙 的部落格

    Shelly拍照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